反孔利器 飛梭雷射

治療前

治療後

治療前

治療後

令人困擾的油膩痘疤肌膚,經過三次飛梭雷射治療後,讓型男重拾清爽平滑的膚質。粗大的毛孔最常給人的感覺就是:油膩、不清潔、鬆弛及老態,就算想用化妝來遮掩,卻常常又不容易上粧,甚至更加凸顯毛孔,正所謂欲蓋彌彰。傳統的做臉、果酸換膚及保養品雖然可以稍為降低黏膩的感覺,但是對改善毛孔似乎沒有任何明顯的作用。

反”孔”武器的演進

近來各式雷射被發展用來縮小毛孔,包括冷觸雷射、碳粉雷射、柔膚雷射等(本中心皆具備),藉由加熱真皮層,的確能改善粗大的毛孔,但受限於雷射波長,及較淺的加熱深度,效果的維持仍然有限。京采雷射中心應用 Fraxel 飛梭雷射來治療粗大毛孔,在無痛技術的搭配下,作用強度夠深,使得效果更加顯著及持久,因此滿意度大幅提升。

毛孔的形成

要了解飛梭雷射治療粗大毛孔的神奇療效,就需先了解毛孔的結構。
圖一

皮膚的組成由外而內分別是表皮層(E) – 真皮層(D) (圖一):

  1. 表皮層(E) : 是皮膚的防護罩。主要是隔絕外來物質並防止體內水份流失,而其中最外層的角質層(K)則是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。
  2. 真皮層(D) : 是皮膚的地基。充滿膠原蛋白、彈性纖維及血管,使皮膚紅潤、緊實有彈性。

由於毛孔是表皮層(E)內陷入真皮層(D)而產生,因此會對皮膚的立體結構造成下列影響 (圖一) :

  1. 內陷的表皮層(E)會分化為毛髮及皮脂腺,而不斷分泌的皮脂會伴隨毛髮撐大毛孔。如果再加上毛孔處的角質層(K)代謝異常,阻塞了開口,則會讓毛孔更行粗大。
  2. 皮層(D)在毛孔處,是被內陷的表皮層(E)所取代,因此是地基中相對的脆弱點,若真皮層萎縮,會使得脆弱點更行擴大,而讓毛孔看起來更粗大。

治療前

治療後

具備反”孔”能力所需的條件

因此要攻剋粗大的毛孔,就需多管其下,依重要性排列如下 :

  1. 刺激膠原蛋白、彈性纖維及新生血管生成 —> 強化地基避免塌陷
  2. 降低皮脂分泌 —> 減少毛孔內容物
  3. 調理角質層 —> 減少毛孔阻塞
  4. 去除毛髮 —> 減少毛孔內容物。

Fraxel 飛梭雷射具備全方位的反”孔”能力

藉由 1550 nm 波長的雷射光束,Fraxel 飛梭雷射能在皮膚上均勻地產生數以千計的顯微加熱區 (microthermal zone, MTZ),而這顯微加熱區 (MTZ),就是當今祈求回春的聖石(取自電影阿凡達) (圖二)。

 

MTZ 對毛孔的改善有以下的神奇效果(圖三)

  1. 同時作用在表皮層及真皮層 : 活化組織再生,但卻沒有傷口
  2. 刺激表皮層新生 : 加速黑色素斑點的排除,並使角質層代謝正常,不僅讓膚色勻稱,更能減少毛孔阻塞
  3. 刺激真皮層新生 : 增加膠原蛋白、彈性纖維及新生血管生成,不僅強化地基使膚質飽滿有彈性,更能進一步擠壓毛孔,而使毛孔更行縮小
  4. 破壞真皮層的皮脂腺 : 大大降低皮脂分泌 (圖四)。

(圖三)

(圖四)

 

Fraxel 飛梭雷射—反”孔”利器當之無愧

為了治療粗大的毛孔,京采雷射中心不惜成本,陸續引進各式雷射機種(幾乎含蓋坊間所聽過的雷射),在不斷累積的臨床經驗中,深知各個雷射機種的強/弱項,並能精確地鑑別出何種皮膚狀況最需要何種雷射治療。無疑的,九成以上的粗大毛孔皆能藉由 Fraxel 飛梭雷射來得到滿意的改善,也因此為我們累積了無數良好的口碑。

 

反孔專線 02-23713877
更多改善案例及相關文章